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同台竞技 共同进步——2023年度盐城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3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盐年益寿”幸福养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5月26日,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和市妇联共同举办的2023年盐城市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江苏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闭幕。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林莉、市政府办副主任徐翔等省市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与单位颁奖。

本次竞赛历时3天,是我市养老服务领域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全市共有13支代表队、52名选手参加竞赛,旨在充分激发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通过相互切磋促进共同进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

5月24日、25日,分别进行理论知识测试与操作技能竞技。

理论知识重点测试考验选手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

操作技能则通过模拟居家、社区、机构生活中养老护理员所面临的真实情境,全面检验了选手的灵机应变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的技术体能、人文关怀、沟通应变、语言表达等能力的综合考验。

竞赛现场,选手们态度严谨、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

5月26日上午9时,闭幕式正式开始。行业专家首先从赛项设计、评判原则、成绩分析等方面,对整场大赛进行了点评,并对大赛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提升的地方进行了总结。

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以及“优秀教练”3人,“优秀组织奖”4个。

此次竞赛选拔出的4名优秀选手,将作为我市代表选手,参加今年7月在盐城举办的“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