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践行二十大 未保新征程”——2023年亭湖区儿童工作者培训暨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6 11:09 [ ] 浏览次数:


全面提升儿童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激发儿童工作者的工作热情。524亭湖区民政局在温泉宾馆组织开展2023儿童工作者培训暨技能大赛全区13名儿童督导员、178名儿童主任参加

组织好此次活动,更好地展现儿童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职业风采,亭湖区民政局围绕人员组织、活动安排安全保障等重点环节,细化分工、有序推进,全力筹备各项工作。各街道民政办积极响应,选派精兵强将参赛。

本次大赛特色鲜明、动员广泛、现场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达到了以赛促训,增进交流目的。大赛内容包括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形式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充分考验儿童工作者的精准认定能力、施策帮扶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促进了儿童工作者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最终五星街道获得一等奖,盐东镇、黄尖镇获得二等奖,文峰街道、毓龙街道、宝瓶湖街道获得三等奖。

下一步,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支懂政策法规精沟通技巧善解决问题的儿童工作者队伍,不断提升儿童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织密未成年人的基层保护网络。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