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民政局:擦亮清廉底色 提升为民成色

发布日期:2023-05-26 11:0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517日,大丰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民政系统“510”警示教育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负责人,各镇(区、街道)民政助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民政事业的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全区民政系统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确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是要以忠诚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勤掸思想尘,认真剖析这些典型案例,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原因是法纪意识淡薄,自我要求放松,导致思想防线的口子越开越大,最终酿出祸端。全体民政人,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把各种党纪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和单位学习教育中,使大家明规定,懂规矩,强化法纪观念,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要以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权利谨慎用权在于畏。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我们必须时刻清醒,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神圣的、高山仰止的。对手中的权力一定要有畏惧之心,有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这样才能对得起人民赋予的权力。

三是要以律己之心规范行为准则廉洁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律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德。民政基层干部是最接近群众的干部,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民政的形象,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保持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在工作生活中要注重从小节做起,防微杜渐,抵制诱惑,不让腐败从小事中找到缺口;常怀律己之心,持之以恒修身立德,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警醒,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淳传达了市、区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教育全体民政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把法纪放在心上,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