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持续推动全市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市民政系统廉政风险“析讲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11:23 [ ] 浏览次数:


贯彻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积极构建权责清晰、风险明确、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长效化机制517日,全市民政系统廉政风险析讲评”会议召开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会议。

吴进中指出,廉政风险分析、研判是实现防控关口前移、及时预测预警的有效抓手。民政部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管行业就要管行风、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廉政堤坝。

连倩强调,廉政问题首先是政治问题,必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廉政问题也是作风问题,必须久久为功,纠治“四风”,突出思想教育,注重日常管理,严肃问责追责。廉政问题还是发展问题,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完善制度体系,更新思想理念,创新措施办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细化任务分工,明晰岗位职责,逐步形成“以制度规定流程、以流程优化管理、以管理完善制度”的风险防控运行机制和制度体系。强化精准排查,摸清风险底数,把“风险点”变为“安全点”落实防控措施,守好廉政底线,确保制度有序执行、权力规范行使、问题及时解决,真正发挥防控机制“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作用。要秉持初心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厉行勤俭节约,严守行为规范,主动接受监督,筑牢修身正己压舱石。大力倡导务实作风,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办好民生实事,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从严落实责任,从严强化整治,从严监督问责,通上执纪问责“高压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六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和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各镇(街道)民政助理参加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