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三月春风暖人心 学习雷锋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3-07 10:59 [ ]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5日,由盐城市慈善总会、盐城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发展中心、盐城市第一中学、盐城市龙冈中学、盐城市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举办的,以“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在盐城市第一中学蓝海路校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盐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建权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讲话中,陈校长也对广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盐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明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雷锋精神具有穿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我们要始终高举雷锋精神旗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盐城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他告诉同学们,要见贤思齐、热心公益,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引领者。

盐城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颜振亚老师为参会学生作了题为“雷锋精神代代传”的主题报告。颜老师通过带领大家观看雷锋同志系列短片,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再现雷锋日记、重温雷锋语录等多种方式,深刻揭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学生应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赞歌。

    本场启动仪式后,我们将在3月份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品牌志愿活动,涵盖“志愿宣传”“生态环保”“助残帮扶”“敬老爱少”等主题,鼓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将弘扬雷锋精神与追求理想、勤学精技、扎实服务相结合,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不懈、常抓常新,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深入人心。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