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阜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8 09:22 [ ] 浏览次数:

323日至24日,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阜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全市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东台市、亭湖区、滨海县、阜宁县民政局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全市7000余家社会组织,以工作实绩有力服务了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扎实履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政治功能和法定职责,更好统筹社会组织发展和安全、整体和重点、守正与创新,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社会组织,全面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社会组织,奋力开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聚焦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市社会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优化登记布局、强化内部治理、大力培育发展、加强新闻宣传。三是聚焦风险防范,进一步细化社会组织监管举措,严格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提升执法和信用信息管理水平。四是聚焦“盐社有为”,进一步实化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振兴、推进稳岗就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展现盐城社会组织担当作为。

    会上,还专门邀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张云峰处长就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了专题执法业务培训。

会前,参会人员还赴阜宁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阜宁县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党建及活动阵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各县(市、区)民政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盐南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管理科室负责人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