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14:26 [ ]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倩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民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抓学习,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以赴抓落实。领导带头,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风气;明确思路,加强政策研究,坚持依法行政,掌握基层实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创新发展,在谋划上先人一步,在招数人快人一拍。要紧扣时序抓进度。对标省市民生实事工程、对标条线和业务工作职责、对标省市委工作部署,创品牌、争试点、重反映、求实效、优服务。要全面从严守底线,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作风和廉政建设底线,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砥砺前行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严谨自律,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职于行,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局党委委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局班子其他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