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来丰考察学习婚俗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2 [ ] 浏览次数:

316日,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马红副处长、建邺区民政局邱文标局长一行10人来丰考察我区婚俗改革工作,学习户外集体颁证仪式经验做法。

婚姻登记处的讲解员向来宾介绍了该登记处的环境布局、功能区域设置运行以及一站式婚检婚姻登记服务工作情况。

通过参观圣劳伦斯艺术中心、“只有爱”如月剧场等户外集体颁证基地,突出体现现代婚俗仪式的简约与浪漫,实现了把颁证仪式从婚姻登记处延伸至户外景区,单对颁证宣誓变成了集体式、沉浸式融合的新思路。

     在积极打造户外颁证基地的同时,该登记处在婚俗改革工作中不断求索创新,设计婚姻文创品,如“爱情护照”、“多样化颁证誓词”,“婚俗文化扇”等,进一步推广节俭适度、富有纪念意义的新时代婚俗礼仪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