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

发布日期:2023-03-15 11:38 [ ] 浏览次数: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为未成年人从小养成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3月11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射阳民政局、新坍镇社会事业局、盐城心旅社工在新坍镇和20多名儿童开展了“许美好望,献绿色爱心“系列活动。 

成长树下,书写美好心愿。孩子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将心愿卡片挂在成长树上。“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永远身体健康!”“希望我今年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祝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模型教学,培养良好习惯。从了解认识垃圾分类入手,以各类垃圾卡片、垃圾桶模型教学和游戏活动,让孩子们精准分辨各类垃圾,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从小习惯养成。

植物栽培锻炼动手能力。让孩子们自己动手,不仅提高观察能力还让他们体会到爱护生命所付出的努力,父母的辛苦付出有了更深了解,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

放飞风筝,提高创造能力。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自己画风筝既让他们体验到彩绘的乐趣,也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放飞自己绘画的风筝,仿佛放飞了自己的梦想。

射阳县是江苏省民政厅设立的“苏童成长,协同关爱”试点地区,依托乡镇未成年人关爱之家,为中小学生等儿童提供校外开展实践活动服务。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有助于他们培养热爱生活的意识,在社会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