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射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5 11:37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射阳县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多措并举抓好党纪党规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合力打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析研判+工作部署”,推动廉政建设高点起步。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民政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局属单位协同配合、干部职工人人担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党组会议、支委会议专题研究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印发民政系统年度工作要点、责任清单、从严治党安排意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集体约谈+廉政约谈”,维持党风廉政高压态势。坚持严管厚爱、防患未然,扭住第一季度廉政建设和拒腐防变的关键期,召开集体约谈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严格规范廉政约谈程序,围绕思想认识、岗位风险、工作打算拟定第一季度廉政约谈通知书和谈话提纲,扎实开展三个层面的廉政约谈60余人(次)。

“警示教育+廉政承诺”,督促党员干部高频学习。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广泛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教育活动,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公职人员不违规干预和插手招投标活动承诺书》等四类承诺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反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到警钟长鸣、木鱼常敲,着力打造信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廉洁正德的民政干部队伍。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