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滨海县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07 11:53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救助管理工作,维护基本生存权益,滨海县救助管理站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分类施救,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快”筹划,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局分管领导传达省厅“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文件精神。备足棉被、棉衣、食品、口罩等御寒和防疫物资。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做到接到求助电话,立即响应,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救助,确保“有求必救、应救尽救”。

广巡查强化救助覆盖面。工作人员县城范围内主次干道、建筑工地、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摸排、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人员不挨饿,不受冻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60余次,街面巡查60余次,接到求助信息线索5条,为5名流浪乞讨人员提供街面救助,发放保障物资10件。

三是“重”源头,夯实救助时效。开展辖区内源头治理工作,完善流浪乞讨返乡人员信息库,主动回访及时将情况通报镇(),协调镇()及相关部门按照政策予以帮扶,避免因贫再次外出流浪。截止12月底,共回访13户,协助3户办理临时困难救助。

目前已进入深冬时节,我站“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还在继续,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不断调整优化措施,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安全。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