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滨海县民政局打造知行矩阵强化廉洁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07 14:37 [ ] 浏览次数:

“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更需要严守党纪党规,廉洁职守、尽职尽责,从自身做起,不断锤炼党性,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日前,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派驻单位县民政局举办的“谈家风·话清廉”主题沙龙活动上,对参加活动的县民政局机关年轻党员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

今年以来,滨海县民政局深入开展“知行合一·崇廉尚洁”主题活动,打造知行矩阵,强化廉洁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时代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知行有你”提醒活动。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和县民政局共同策划举办形式多样的廉洁从政提醒活动,制定《廉政谈话提醒工作方案》,观看县纪委监委以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越线之鉴》,及时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举办廉政谈心活动3场,发放廉政提醒卡35份,推送廉政短信85条。

开展“知行有约”感悟活动。内化于心方能外化于行。滨海县民政局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和党员队伍状况,采取精准化、特色化的教育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开展了“青年‘爱廉说’”、“‘崇廉尚洁’之我见”等系列活动,并充分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有利契机,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滨海县2022年“正风肃纪永不止步”警示教育读本》,谈感受话认识,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知行导航”预警活动。“您已偏离路线,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请在合适位置掉头。”滨海县民政局针对权力运行过程中廉洁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实施廉政风险点排查预警工作,做到关口前移,主动监督,主动预防。在机关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创新开辟“知行导航”专栏,针对工作中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用反面典型案例敲响廉洁警钟,唤醒廉政意识。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