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1:35 [ ]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专题听取各直属单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8个直属单位分别汇报7、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分析问题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局分管领导分析得失,理清工作思路,对分管条线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细致讲评了直属单位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点评分析了直属单位近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宗旨意识,时刻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清晰自身定位,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突出服务规范性,用足用好各项惠民资金政策,把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手中、心中;突出风险排查,直面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勇担当,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信访、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民政环境。二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上级要求,理清工作职能,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持整体谋划,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狠抓细节提升,超前谋划,靠前发力,进一步打开思路和格局;把握阶段重点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提升。三要提升工作质效。抓出特色亮点,打造民政服务品牌,创立民政行业领域标准标杆,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推进效率,对待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件件有交代、事事有回音;加大宣传推广,常态化宣传民政惠民政策法规,畅通监督渠道,进一步促进民政工作发展,树立民政良好形象。

    中秋国庆将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清廉节俭过节,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防腐拒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自重自省,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