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东台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2 09:09 [ ]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盐城市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东台市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伟中、社会事务处四级调研员李成东出席并讲话,盐都、滨海及阜宁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伟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政府为民办实事要求,解决好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的所急、所需、所盼,逐步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快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点建设,已建成的要提档升级、完善制度,在建的要加快进度,确保9月底完成建设任务。要按照省厅要求,规范化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及时为康复对象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东台、阜宁、滨海、盐都分别就本县(市、区)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盐城市局领导对各家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东台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现场点。张伟中仔细查看了社区康复站各个功能室服务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对东台市社区康复站建设给予肯定。

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是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台市根据上级工作要求,选址在第三人民医院,按照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建设标准完成了场所、设施和人员配备工作,为精神障碍康复对象提供职业康复、辅助就业、知识技能培训、心理疏导、日间照料、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综合康复专业服务,为有需要的对象提供康复咨询和转介服务。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