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功申报全省民政标准化建设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19 15:01 [ ] 浏览次数:

日,江苏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确定2022年全省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盐城市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为全省5家示范类项目中唯一的婚姻登记机关,这是该婚姻登记处继2020年获评省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后,再次上榜,继续向更高目标奋进。

随着全国范围内婚俗改革工作纵深推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推崇新时代婚俗新风尚,婚事简办新办、重登记强责任等新时代婚姻理念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盐城市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结合当前婚俗改革实验区创建工作,从婚俗仪式入手,突出结婚登记中颁证仪式环节,特制定具有品牌特色化、行业规范化的户外集体颁证服务。将颁证厅搬至户外,组织个性化颁证和集体颁证仪式,鼓励当事人邀请亲友共同见证缔结等一系列服务不仅增强了仪式感,同时也在弘扬文明健康、低碳节俭的现代婚俗新风。未来也将继续做更多尝试,不断促进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力争成为全省婚姻领域标准化示范标杆。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