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江宁区民政局来丰考察交流登记场所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31 17:03 [ ] 浏览次数:

8月31日,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副局长薛奎同志等一行来丰参观考察我区婚姻登记处场所设计建设以及与景区融合发展模式。

登记处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了婚姻登记处建筑整体设计理念、场所内部装修设计风格、功能区域设置运行、一站式婚检婚姻登记服务等,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婚姻登记处与国家4A级景区荷兰花海相互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交流座谈会上,通过播放婚姻登记工作宣传片、历次与荷兰花海联合举办的各类集体颁证仪式和集体婚礼微视频方式,向来宾直观介绍了我区婚姻登记工作与景区协同发展。一行人就我区婚姻登记处搬迁至景区办公打造公园式婚姻登记场所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我区婚姻登记处于2017年7月搬迁至荷兰花海景区,依照国家5A级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标准建设,三层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办公区域的整体装修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元素,区域设置合理,满足了当前婚姻登记工作、婚俗改革创建、婚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利用紧邻荷兰花海景区的地理优势,设置大型户外颁证基地,常态化开展户外集体颁证仪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