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赋能培训,共护未来 大丰区民政局开展全区儿童福利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5:17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层儿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全方位的儿童保护体系,深耕儿童保护最后一公里。近日,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儿童福利工作人员培训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扣做动员讲话,局领导张渊涛主持会议,全区15个镇(区、街道)社会治理(事业)局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和265个村(居)儿童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扣就做好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用心用情、尽责尽力筑牢保护防线,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守护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底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还存在着基层基础薄弱、关爱监护缺失、关爱保护形式单一等问题。要把社会各方面的资源集中起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从物质、精神等多方面去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营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浓烈氛围。加大主动排查力度,落实发现和主动强制报告责任。加强政策宣传,结合敲门行动、日常走访,把儿童关爱的政策宣传到位,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上,宣读了对我区刘春香等2名“盐城市优秀儿童督导员”、李进等7名“盐城市优秀儿童主任”的表彰决定,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扣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3名优秀儿童督导员代表、优秀儿童主任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民政局、法院和教育局的有关同志就有关儿童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