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民政局强化党建品牌建设 推进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8-15 09:06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建湖县民政局坚持党建统领,把机关党建和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争先锋,暖心惠民显担当民政党建品牌,收到了较好效果。

提高政治站位,党建引领筑根基。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以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常态化开办民政讲堂,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参观周恩来故居、县党风廉政建设文化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感悟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聚焦群众关切,紧扣实际惠民生。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汇聚公益慈善力量,向全县4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资金,助力困难学生解决学业难题;开展党恩暖童心活动。针对社会弱势群体,选取15名重病重残困境儿童,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困难;推进困难高龄老人家庭适老化建设,为300户困难高龄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和辅具配置;认真办好特困人员集中护理院,为老人进行悉心照料和适度康复训练,帮助100多名重度失能特困老人解决护理难题;新建城市公益性公墓,切实减轻城市居民丧葬负担;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深入村(居)困难群众家庭,了解民意,掌握民情,送上党和政府的深情暖意;开展低收入人口认定,全县共摸排29064人,投入430万元为城乡困难群众办理了民生托底救助综合保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芦沟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夕阳·助老同行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庆丰镇东平村开展筑牢兜底防线,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敲门行动前方有你们在,我们放心慰问抗疫一线值守人员公益活动,发放防疫物资6.3万元。

提升服务能力,改革创新促发展。县民政局着力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创新老有颐养模式,推进县综合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14个镇级养老服务中心连锁化运营,指导和服务村居建成了23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今年以来累计为3.3万名困难和高龄老人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居家上门服务;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县民政局高标准升级打造馨阵地,组织开展地标、家园创建行动,全面提升248个村(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增强服务能力,优化服务供给,使全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优质均衡、便利可及的服务阵地。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