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民政局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10:3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预防儿童暑期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儿童和家庭安全意识,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近日,盐城市大丰区民政局联合盐城悦之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丰华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开展了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社工和志愿者们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观看了暑期安全教育宣传片并发放了安全知识漫画宣传册,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其对安全问题进行思考。随着小朋友们的踊跃发言,社工根据本次主题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小朋友们普及了防拐骗、防溺水、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相关安全隐患的方法,引导小朋友们提高警惕,掌握安全教育知识,懂得在紧急时刻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接着,教师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以暑期安全为主题开始了绘画,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水彩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展示自己对于暑期安全的理解。

     最后,社工和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活动,学习到了很多安全小知识,并且承诺以后会将学到的暑期安全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做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小能手!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