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民政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2-07-08 12:09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民政局党委下辖10个党支部共有181名党员。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务先进带动政务发展,市局扎实开展5项活动,着力打造党建新阵地,持续增强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一是开办“民政讲堂”作为“书记项目”重要内容讲堂依托每月党日活动,提前一周公布学习主题,采取“一人领学、集体讨论、书记点评、编印简报”形式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今年以来,局党委开展“我骄傲 我自豪”“每月一字等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有效促进民政干部队伍党务政务水平“双提升”

二是开展共建活动。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理念,组织直属9个支部分别与9个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践初心 支部携手暖民心”共建共促活动,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讲好民政故事,传递民生温暖,托起民生幸福,以活动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紧密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 民政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展示民政工作成果,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组建专门队伍。指导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参与“敲门行动”信息登记、居民信息电话核实、居民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现场支援等志愿服务通过张贴防疫海报、发放防疫手册等活动,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五是加强理论修养。开展“书香民政 红色传承”主题读书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机关党委向局机关党员干部和8个基层党组织赠送《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书籍,浓厚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用氛围,督促大家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