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红色温馨 勇当排头兵
————市民政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15:51 [ ]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盐城现代民政建设,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7月9日,盐城市民政局举办“红色温馨·勇当排头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直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在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使命新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胸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体现民政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推进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擦亮“爱心民政 温暖使者”党建品牌。要心系急难愁盼,用娘家人的温暖做好民政工作,注重政策学习,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工作落实能力,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手中和心中”;加强对外宣传,通过一系列民政政策宣传,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挖掘红色资源,宣传有温度的感人故事,传递大爱情怀,讲好民政故事,展示民生温暖。要涵养良好形象,展示新时代盐城民政人新风采,把好廉政门,守好安全关,树立一批有血有肉、有时代特征、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为民政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盐城市民政局党委对李成东等16名优秀共产党员、胡勇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盐城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等3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扬,并在活动现场为获奖的个人和先进党支部颁奖。

“喜迎二十大 民政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环节,来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9组选手依次登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等方面,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体会,发出民政好声音,讲出民政好故事,展示民政好形象,凝聚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的力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代表孙国民同志发表了感言,深情回顾了入党初心,讲述了在党50的感悟,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期望。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为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一同为青年名校优生党员赠送党徽、党章和书籍。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