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民政局持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18:06 [ ] 浏览次数:

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实现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大丰区民政局不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健全内审机制促规范

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度上墙,配强机构队伍,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明确内部审计科工作职责、审计室负责人工作职责、内审人员的工作职责等,建立单位内部审计制度,规范内部审计工作程序。

二、开展内部审计防风险

为加强民政系统内部审计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促进民生政策落实和廉政建设,防范民政领域各类风险,先后通过制定计划和内审重点工作,按照审计工作程序对最低生活保障专项资金、三峡移民专项资金开展内部审计,切实织密民政保障“安全网”。

三、强化结果运用促提升

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遏制“屡审屡犯”现象。同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努力让“长板”更长,“短板”不短。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