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17:35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1115午,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高尚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徐翔出席会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主持会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高尚德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无论是培养时代新人,还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持续为未成年人创造安全、良好的成长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高尚德要求,要坚持保护先行,深化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坚持整治为重,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坚持服务为先,持续加强重点群体的保护坚持常态长效,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不断织牢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高尚德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地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沟通协调,夯实工作基础,狠抓政策落实,不断汇聚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建共治强大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连倩就如何抓好高市长会议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自身职责,分解任务,抓好落实;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未保办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切实发挥未保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作用。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