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盐城红色地名故事我来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7 17:36 [ ]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加强盐城红色地名文化保护,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讲好盐城人民听党指挥的生动故事11月15日下午,由盐城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盐城红色地名故事我来讲”活动隆重举行。副市长高尚德出席并致辞。

高尚德在致辞中表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掘盐城红色地名故事,积极开发经典红色地名线路,打造红色地名示范点、制作专题宣传片,让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广为流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教育品牌活起来、实起来、亮起来。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肩负起红色地名文化保护、传承和运用的牵头责任,积极协调联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系统整合盐阜大地特色优秀红色地名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阜大地上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作为革命老区,盐城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的红色基因,盐城已有20个红色地名入选江苏省红色地名,活动现场发布了《盐阜大地上的红色地标》短视频,展现了一个个蕴含着宝贵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故事的红色地名。

今年7月份开始,盐城市民政局会同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盐城红色地名故事我来讲”大赛。通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大赛共征集了31件作品参加初选,经过层层选拔,7件作品脱颖而出。宣讲员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盐阜大地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地名故事,让一个个红色经典、英雄人物跨越时空与观众相遇。新四军八路军胜利会师的白驹狮子口村、以文艺战士丘东平的名字命名的“抗战先锋”东平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盐阜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革命熔炉正北楼、有着美丽传说的新四军军部旧址停翅港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新潮九队,以及在新时代中焕发新生、走向繁荣的烈士故居佳富村、裕新社区,彰显了革命力量和时代精神。

活动还举行了盐城市入选江苏省红色地名的集中授牌仪式和金牌红色地名宣讲员、优秀红色地名宣讲员颁奖仪式。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宣传红色文化的指示精神,加强盐城红色地名文化的宣传和保护,挖掘红色地名背后的历史渊源和革命故事,组织开展系列红色地名宣讲和名校优生重走红色地名路活动,将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文化传播得更远、传讲给更多的人,让红色地名在新时代焕发生命力和感召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实践中落地见效。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