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江西省民政厅领导来盐考察婚俗改革、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11:28 [ ] 浏览次数:

119日至10日,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黄永茂一行来我市考察婚俗改革、养老服务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市民政局局长连倩陪同。

黄永茂副厅长先后现场考察了东台市婚姻登记中心梁垛镇临塔村和盐南高新区花样年华康养基地,听取婚姻登记、婚恋文化等情况介绍,观看婚俗改革宣传片和小品,了解为老服务中心、长者幸福食堂、老年人辅具租赁中心等日常运营。在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观看了《盐年益寿享受高品质幸福老年生活》专题片和《盐阜大地上的红色地标》宣传片,市民政局连倩局长介绍了我市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数字养老等工作情况。

黄永茂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积极倡导五讲四简婚俗新风尚等亮点做法,高度赞扬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认为盐城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婚俗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王小华副厅长强调,盐城要进一步提炼婚俗改革的做法和事例,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响应移风易俗要求,以长效机制引导新婚俗,逐步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镇村联动、社会参与”的婚俗改革试验体系。要把养老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将一些老年人友好项目、模式更好地发展下去,真正让每位老年人都能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福寿康宁生活,实现富裕富有、普及普惠、尊老孝老、乐活乐享的可感知图景,打响盐年益寿康养品牌。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