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11:42 [ ]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传达学习大会的要求,强调要通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民政工作。

连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连倩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决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领导带头,抓点带面全面学,学深悟透系统学,通过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月度例会等载体平台举办各类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辅导讲座、培训班,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职工。

连倩指出,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做好宣讲活动提前部署谋划,组织针对基层群众的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精心组织各类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组织好“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盐城红色地名故事我来讲”,讲好盐城听党指挥的生动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结合共建共促、主题党日家家到、阅读分享等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做好信息宣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广泛组织全市民政系统进行全方位宣传、专业化解读,努力推出有特色、有影响、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和理论文章,宣传全市民政系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现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连倩要求,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实践中落地见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明确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深入践行把“一切为了人民”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贯彻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救助帮扶体系和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完善基层社区治理。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底线,统筹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信访稳定、应急处理等工作,确保处置在早、消除在小、化解在基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打造“爱心民政 温暖使者”党建品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锻造敢为善为的干部队伍,树好新时代民政干部队伍形象。认真盘点当前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对标省高质量考核和市综合考核指标,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在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