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15:2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盐城社会救助工作,10月24日下午,盐城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市民政局副局长彭涛、救助处全体工作人员、市救助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救助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围绕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下放、社会救助领域信访问题化解以及深化特殊困难群体排查整治“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各级民政部门要把“一切为了人民”落到实处作为民政工作的政治责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社会救助体系、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和基层民主建设体系。一是要切实增强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聚焦困难群众,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二是要梳理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工作,形成盐城特色的社会救助体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调研,形成盐城救助领域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四是要发挥民政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综合社会救助格局;五是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基层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持续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