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法治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09:00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精神,10月19日下午,盐城市民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法治学习活动。学习会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邀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敦同志开展专题授课。吴主任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与民政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重点解读了与民政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编、人格权编、继承编、物权编等民事法律法规,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学习会结束时,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强调,民政工作服务范围广、涉及法律法规多,每名同志都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法治建设论述,自觉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努力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做到依法履职用权,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动全市民政系统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