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骄阳下的七夕,文明婚俗同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10:33 [ ] 浏览次数:

每每吟诵“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时,也正是婚姻登记处最温馨热闹的日子之一了。今日阳光似火,今日的七夕好不热闹。一大早,大丰婚姻登记处准时打开大门,迎接一对对满心欢喜的新人。

在这里,不仅有秩序井然的防控防疫核验,一站式婚检和结婚登记的流程,还有为新人精心布置的温馨浪漫环境,更有“真爱无价·文明同行”系列婚俗活动。

为积极响应省民政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政策措施清单》,推动遏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切实发挥多部门协同作用共同培育形成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盐城市总工会、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妇联、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举办的“真爱无价·文明同行”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在美丽的荷兰花海艺术中心举行。

上午9时许,20对新人们以及60位青年男女共同参与了移风易俗青年婚恋观、家庭家风家教主题讲座,在中华传统七夕节当天,新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相爱相知相守,传承优良家风”的节日文化内涵,帮助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

下午16:58,20对新人如期参与到公益集体婚礼仪式活动。活动现场,新娘身着美丽的婚纱款款走向新郎,在现场亲友的见证下,他们共同宣读《文明简约婚礼倡议书》;从金婚劳模夫妇手中接过寓意爱情之火长燃的火炬,让好家风代代相传,让美满幸福永续长存;共同浇灌爱情之树,寓意新人事事如意,百年好合。他们积极倡导“实事求是,莫攀比;拒奢从简,莫浪费;文明新风,莫忽视”的新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的婚俗文明新风尚。

本次七夕节,登记场所内更有福利大放送,我区福彩中心联合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一辈子的专属”的“为爱定制 相约七夕”东方6+1游戏推广促销活动,当天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赠送一份“福彩爱礼”“只有爱”入场券为他们喜上添福,送上一份祝福和好运。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