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07:55 [ ] 浏览次数:

729上午,盐城市养老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射阳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养老条线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地3+5民生实事项目(省民生实事项目3项:2300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17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2500名养老护理员培训;市民生实事项目“五个一”:10个街道“枢纽式”养老服务综合体、100个示范性“长者幸福食堂”、1000名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10000经济困难独居老人一键呼叫装置安装、100007579周岁中度、重度失能社会老人居家上门服务)推进情况以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情况作了汇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连倩就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防线不松懈、标准规范再提高、检查督查要专业、台账档案要健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职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指出,要抓好高质量考核工作,特别是对全市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进行巡访关爱,切实摸清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底数,建立健全关爱服务制度,提升关爱服务能力,把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会议号召,多措并举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高质量运营,以幸福社区、和谐养老主题,积极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五个一活动(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红色歌曲我来唱活动、手指操我来练活动、舞动人生活动、品味老年幸福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市政府第1号民生实事“提升养老服务能力”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申亚林、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进行了观摩。主要观摩了射阳县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射阳县养老中心、新洋农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市人大对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射阳县“提升养老服务能力”项目,深刻感受到了民政民生实事项目对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