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盐城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7:42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求,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盐城市民政局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发出一份倡议书。盐城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倡议书》,提醒老年人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与危害,识别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与特点,以及规避诈骗风险的方法。

发挥两大优势力量。全市民政系统联动基层组织、网格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充分发挥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的联合优势,通过“三进”(进村、进社区、进养老服务机构)、“四见”(见海报张贴、宣传横幅、宣传资料、公益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宣传50余场,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

录制三期小视频。盐城市民政局以常见诈骗形式、诈骗案例以及防范诈骗方法等三期主题录制小视频,其中夹杂反诈顺口溜、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内容,并将小视频在养老服务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场所轮番播放。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