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省民政厅领导对滨海特殊困难群体
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高度肯定

发布日期:2022-06-23 11:25 [ ] 浏览次数:

6月2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一行,到滨海县调研指导特殊困难群体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我县专项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特别是“温情救助•580(我帮你)”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肯定。

温情救助•580(我帮你)”系列活动旨在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度和困难群众的满意度。一是成立督导小组,对全县各镇(区、街道、场)约6200户登门走访。二是丰富走访形式。通过实地走访、村民访谈、电话问询、信息比对等方式对困难群体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核查抽查,截至6月20日,共梳理全县特殊困难群众54369人,均已入户摸排走访并将信息录入系统,同时发现和解决问题220个。三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走村入户解读社会救助政策,发放民政惠民政策明白卡、惠民政策一本通、温情救助包等实物,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滨海民政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相关社会救助政策,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更有温度、更精准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