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民政局扎实做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09:25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活动,切实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我局以年检、等级评估、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着力点,不断激发我县社会组织内在动力。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出台《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县社会组织(不含慈善组织)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开展年检、等级评估等措施依法监督社会组织负责人、资金、活动、信息公开、章程履行等情况。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出台《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县社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深化责任落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响水县义工协会等各公益组织在第一时间招募数百名志愿者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两天一测”、入户走访、信息登记一线,全力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通过分类处置的工作方式,深化“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我局已注销57家“僵尸型”社会组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协调13家乡镇业务主管单位督促并指导147家“僵尸型”社会组织按法定程序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目前注销程序已进入尾声。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