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无小事 责任担当重于山”
——大丰区民政局组织安全宣讲暨观摩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09:20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大丰区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加强安全生产宣传、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安全消防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621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讲暨观摩婚姻登记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局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婚姻登记处全体员工参加,区民政局朱晓扣局长及各分管局长出席活动。活动采取了领导宣讲与职工应急演练同推进、专业消防员现场授课与员工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笔者在现场感受到,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火灾模拟演练环节十分逼真。浓烟滚滚,火灾警报不断,只见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训练有素地分不同楼层带领群众迅速从疏散通道撤离,共撤离人员33名,其中包含群众13名,无一人被困。据了解,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婚姻登记处会时常带领员工共同学习安全消防知识以及各类应急方案,以实践促真知,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素养。

区民政局朱晓扣局长对参与本次演练和授课活动的消防官兵及一体化合署办公的妇幼保健院的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安全宣讲暨观摩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婚姻登记处作为全省标准化示范单位,以标准化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朱局在宣讲会上强调,“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俗话说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安全生产问题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通过学习培训了解了很多安全生产实例,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例为鉴,始终把安全之事放在手头,安全之责落实肩头,安全之弦紧拴心头,在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二是注重安全检查。各科室、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自身查、领导小组查、各科室内部互相监查等形式切实做好安全排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持单位内部安全、平稳有序发展。三是压实安全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以标准化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确保岗位中的每一个安全生产环节不拖后腿、不掉链子。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营造民政安全大环境,保障安全生命线。”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