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民政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09:18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先后印发了《转发<关于印发江苏省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全县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并组织镇(区)民政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

是强化排查整治。组织各镇(区)开展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排查,结合日常掌握的信息以及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登记获取的信息等,重点排查1.未经市场监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2.民办、涉足多产业领域养老机构的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等情况。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各镇(区)、各村(居)对老人开展入户防诈骗宣传,充分利用村干部、网格员、上门服务助老员开展入户宣传,共走访约7000户,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张、防范养老诈骗倡议书10000份,引导老年人遭遇诈骗及时拨打1101234512337举报维权。组织各养老机构观看防范养老诈骗视频,张挂横幅100条。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