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民生工程赋能社会治理

发布日期:2022-06-22 09:16 [ ] 浏览次数:


改造提升和新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省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是对城乡社区治理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大丰区民政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高质量严要求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谋划求早。在上级任务下达之前,区民政局在对全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状况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征求各镇(区、街道)意见,了解建设需求。对有建设需求的13个村(居)进行一一实地走访后,科学选定了丰华街道海棠社区、刘庄镇三圩社区、小海镇小海社区3家作为全区今年重点推进的改造提升和新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二是推进求快。为推进项目落实,确保按时序完成,区民政局实时关注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各镇(区、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质量提升,坚持项目化落实、节点化推进,完善周跟踪、月通报、定期督查制度。刘庄镇三圩社区已提前竣工入驻办公。

三是运营求融。唱响“红色邻里”党建品牌,高标准做好社区建设工作。按照满足社区“一站式”服务和居民集体活动需要,提前谋划建成运营后的功能室设置,注重资源融合,科学规划基层党建、便民服务、就业创业、社会治理、文化娱乐、居家养老等功能布局,优化社区服务配置,提高项目公共服务水平,使居民能就近获得更齐全、更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效果。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