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救助管理站举办
全国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4 [ ] 浏览次数:

                                                

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年6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更好地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展示盐城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增进社会各界对民政工作和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619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主题为“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今年的开放日活动,市救助管理站创新活动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宣传。线下活动由“请进来”改为“走出去”,由传统的邀请社会各界来站观摩,变为联合单位所在地的城市社区,深入群众一线开展宣传活动。线上活动在盐城“鹤鸣亭”网站同步开展。

活动现场,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介绍主题海报、参观公益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介绍救助管理站的基本情况、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救助管理服务内容和十年来的救助管理工作成效。

通过“开放日”活动,广大群众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十年来寻亲成功的案例表示感动,同时为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的真情服务和无私奉献“点赞”。

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的特殊群体,保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各项合法权益,是党和政府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的重要内容之一。十年来,盐城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源头治理,解决痛点难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十年来,盐城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667人次,为190多名滞留人员寻亲成功,安置落户57人,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受助人员的各项权益。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