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徐缨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2-06-02 17:41 [ ] 浏览次数:


61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缨来到市串场河小学和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老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希望孩子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串场河小学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徐缨一进入校园,少先队员就上前为她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徐缨热情地向同学和老师们问好,来到市百佳自强好少年事迹展板前,驻足观看孩子们的先进事迹,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拉着自强好少年代表的手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徐缨说,你们是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的优秀代表,是值得学习的模范榜样,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志存高远、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的良好品德,发挥示范作用、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串场河小学传承百年一小文化,集国家级等20多项荣誉一体。在红领巾向未来主题活动墙前,徐缨仔细观看孩子们提出的金点子”“好提案,给同学们关心家乡发展的行为点赞,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孩子们的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高效推进落实,让美好愿望变成现实图景。徐缨还先后来到学校操场、听潮报告厅等处,驻足观看体教融合、传统手工制作、巡线机器人表演等特色项目展示,饶有兴趣地和孩子们交流互动,对他们的心灵手巧表示赞赏。临别时,她衷心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享受美好时光,在新时代乘风破浪、追梦圆梦。

带着对孤残儿童的深深牵挂,徐缨随后来到市儿童福利院,认真听取全市儿童特别是孤残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市儿童福利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为孤残儿童的幸福家园。在多功能娱乐厅,孤残儿童正在教师、护理人员和爱心人士的悉心指导下,开展各种节日庆祝活动。送给你小星星,送你花一朵……”徐缨一边倾听,一边打着节拍,夸孩子们唱得好,并一一送上节日礼物。在医疗康复室,脑瘫患儿正在老师的帮助下做康复训练,徐缨关切询问孩子们的状况,向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嘱托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使孤残儿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幸福成长。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活动中,徐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

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格外关爱特殊少年儿童群体,老师切实担负起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责任,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要利用好我市红色资源禀赋优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城市主人翁意识,深入挖掘、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从小立下革命志、长大接好革命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薛盛堂、费坚、王连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