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滨海县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5 17:02 [ ] 浏览次数:


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民政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严格社会组织登记审批。严格登记审查,强化对发起人、拟任负责人资格审查,依法规范社会组织名称、核准社会组织章程,严格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任审批备案程序。

二是完善社会组织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信用建设工作部署,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对非法社会组织责任人的信用约束机制,依法依规开展社会组织登记、变更、年检、备案等相关工作,加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的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自律发展,着力推进民政领域政务诚信体系建设。

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依托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办理社会组织登记、变更、年检等事宜,将社会组织年检与信用体系建设结合,注重加强对活动开展、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内容的审核把关,形成监管合力。同时,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及时将社会组织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向社会公示,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关联对比和信用记录查询。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