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社会救助中心坚持“四个一”举措
做好慈善援助药品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5 17:40 [ ] 浏览次数: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更好保障享受慈善药品援助的患者及时领到援助药品,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坚持“四个一”举措,做好慈善援助药品发放工作。目前,我市共有格列卫、达希纳、易瑞沙、特罗凯、多吉美、泰然新生、泰瑞沙、拜科奇等8个特药项目,截至4月底,累计发放特药2241盒,价值1661万元,服务特困重度癌症患者1791人次。

建好一个特药发放平台。为加强对特药发放点的管理,市救助中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专门设立特药发放窗口,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规范服务内容,指定素质高、有经验、有爱心的2名工作人员,专门为特药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中心进一步对发药人员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做到特药发放一个人不漏、一盒药不错、一句怨言没有,确保慈善发药工作有序温情开展。

成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一支由救助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帮办、药品代送等志愿服务。针对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法进入服务大厅的领药人员,由志愿者核实相关资料,进入大厅帮助其代领药品,并送回领药患者手中,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对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入大市区的部分县(市、区)患者,市救助中心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沟通协调,开展温情服务,在符合防疫规定情况下,由志愿者将药品送至高速口卡口,再由卡口工作人员交付领药患者。

畅通一条领药绿色通道。对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到现场领药的患者,中心主动联系北京,开通特药代领绿色通道,保证了药品发放工作的正常开展。代领人只要符合领药防疫条件,携带好身份证、纸质处方或电子处方、药品空包装等材料,可直接到特药窗口现场取药。其手续工作由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微信、QQ等方式线上将代领申请书发送至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办审核,大大提升了领药效率。此外,为便捷困难群众领药,我们将原先的每周二、周四领药,更改为工作日均可领药,切实畅通了服务对象领药的绿色通道,每月服务患者400余人次。

设立一条及时高效的服务热线。为方便困难群众咨询慈善援助药品政策,畅通困难群众求助渠道,市社会救助中心设立特药发放热线电话,为市民提供政策咨询、疑问解答、投诉受理等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回复和办理。通过热线电话的设立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方便困难群众咨询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有助于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