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切实保障社会组织良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14:56 [ ]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建湖县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关于简化僵尸型社会组织注销登记有关程序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已先后依法注销僵尸型社会组织20家。

为扎实有序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清理整治,建湖县专门召开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推进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研究出台《全县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清理整治业务培训,民政、人社、工信、卫健、商贸、教育、科技、文化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收到实效。

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建湖县通过对全县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919家社会组织自查、抽查和检查,摸清社会组织的运行情况。按照激活一批暂时性停摆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管理混乱的社会组织,注销一批名存实亡的僵尸型社会组织要求,着力强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法人队伍建设、管理团队建设和志愿服务建设,以规范、扶持、发展为引擎,激发社会组织的内生动力和活力。通过专项清理整治,建湖县整改内部管理混乱的个体出租车协会、先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28家,激活暂时性停摆的县冬泳协会、石油机械协会等社会组织5家,依法注销两年以上无活动、未登记的化工商会、纺织服务商会等僵尸型社会组织20家。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清理,我县社会组织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有序,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社会组织自身的活力得到进一步显现,社会组织的结构和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负责人说。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