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用心用情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美满晚年!市委书记徐缨调研养老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15:09 [ ] 浏览次数:

 514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缨在调研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用心用情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努力让全市所有老年人都能安享幸福美满晚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徐缨首先来到东亭湖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认真察看硬件设施,体验电子健康监测设备,同入住老人们交谈,仔细了解中心收费标准、服务半径和老人所急所盼,对小型分散、方便实用的居家社区微机构养老新模式表示肯定。她要求街道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为居家老人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优质服务。

市社会福利院是一所市属养老福利机构,能够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护、基本医疗、老年康复等全方位服务。您多大年纪?”“经常参加活动吗?”“同大家住在一起开心吗?徐缨走进老人们中间,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在社工的带领下,老人们有的下棋,有的做手工,有的唱歌……83岁的杨丽华奶奶欣然唱起京剧《唱支山歌给党听》,婉转流畅的旋律、优美动听的唱腔,唱出了大家的心声,表达了老年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

徐缨祝福老年人健康长寿,叮嘱福利院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富有爱心、保持耐心,全力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得知福利院在抓好自身建设同时,已为全市免费培训了5000多名养老护理员,徐缨勉励他们发挥经验丰富、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的优势,为全市养老事业多作贡献,打造盐城养老服务品牌。

盐都区智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公建民营模式的养老服务综合体,徐缨走进智慧养老指挥调度中心,通过大屏幕察看盐都老年人数据、养老服务资源等信息,认真听取智慧养老、康养服务、养老社区等功能介绍,线上观看社工上门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情况。她要求有关方面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构建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徐缨在调研中强调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落实老龄工作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把老年人的所思所想、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着力点,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老龄事业发展难题,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服务供给,努力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营造良好环境,发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加快社会各领域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不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好之托,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颐养天年、安享晚年、益寿延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副市长夏思军、王娟,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