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举行4月党员统一活动日集中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10:07 [ ] 浏览次数:

 

420日下午,市民政局举行党员统一活动日集中交流学习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永轩同志出席并作点评。会议首先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连倩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省委组织部抗疫十条等内容学习结束后,大家以为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副局长、党委委员张伟中同志主持主题学习。会上,参会同志畅所欲言,对的内涵从哲学内涵为人处世和民政工作等角度进行充分探讨,也交流了当前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等非和因素带来的影响和启迪,发言精彩、内容丰满,同时结合人生经历、读书体会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认识到的智慧对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性。

刘永轩同志指出,要始终去追求的理念纵观历史,的文化与哲学贯穿始终,万事都离不开,“和”字内涵丰富,包含了和气和睦、和谐、和平、政通人和等含义。 的内涵也是随着文化的发展与时俱进的,从最初的温饱到小康,再到如今迈向现代化新征程,都体现了“和”文化的演变。永远去学习的智慧如何谋求,如何实现,如何巩固因人而异、因事而变,都是需要智慧的,如同完璧归赵的故事中,蔺相如机智果敢,英勇无畏,重信守义,我们也应像藺相如那样,不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而且要有勇有谋、有理有节,努力创造人民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长期去修为的境界。与我们民政事业也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民政业务就是为了增进社会和谐的,是落实兜底保障、缩小贫富差距的。我们在一起合作共事、干事创业,需要雅量,雅量即力量,团结就能创造奇迹,这样的智慧和境界无法一蹴而就,需要我们长年累月坚持提升自己追求守护。要不断去壮大,实力强大了自然更容易求“和”,能够不战而胜,国家能否实现不是靠嘴上说,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就只能是空谈;要做好与新冠长期斗争的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时时刻刻绷紧斗争之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刚性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