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民政局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14:46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响水县民政局切实发挥局班子成员示范表率作用,着力强化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建立局班子成员“8+2”常态化挂钩联系工作体系,即每名班子成员挂钩一个镇区、联系一个村居、督促指导一个局属单位、推进一个为民项目、联系一个养老机构、结对一个低保对象、帮扶一个特困供养人员、关爱一个孤困儿童,在此基础上,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切实把新思想宣传好、社情民意了解好、群众困难解决好、矛盾纠纷化解好、基层组织建设好,以实际行动响应“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号召。  

一、精心组织,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入脑入心。结合目前正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挂钩联系点,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解读利民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所联系的村(居)作为基层党建、支部工作和乡村振兴联系点,推动所挂钩联系村(居)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  

二、聚焦重点,在深入基层一线中问需问计。聚焦问题排查、民生改善、作风提升、发展争先,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以“四不两直”等方式经常走访慰问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困儿童等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实际困难。同时,紧扣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民政领域重点环节,确定1--2个研究课题,积极开展驻点调研、专题调研、微调研等,撰写形成一批有分析、有对策、有启示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三、破解难题,在改善民生民计上用心用力。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力度,积极兴办与群众切身相关的民生实事,在健全完善民政六大体系(高质量基本民生保障体系、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儿童福利服务体系、高质量社会力量参与体系、高质量城乡社区治理体系、高质量专项社会服务体系)上破解难题、砥砺前行,切实把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