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开展“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15:46 [ ] 浏览次数:

    为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独特作用,9月4日,建湖县委、县政府在县行政中心举行2021年“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祁从峰、代县长陈霞等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捐赠。

    2020年,建湖县困难群众已如期实现脱贫,但在绝对贫困解决以后,相对贫困特别是因病、因灾返贫现象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目前该县低收入人口仍有5000多人,为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给仍生活在困境中的困难群众提供帮扶。今年4月,建湖县委主要领导专门听取全县慈善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建立“党委重视、政府推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慈善格局,强调社会各层各级必须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动员更多的企业家、机关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助推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根据县主要领导的要求,该县慈善总会精心设计今年“一日捐”方案,着力推进“一日捐”与慈善会员单位主体捐赠结合,与推进实施慈善捐赠“双千万工程”结合,与“99腾讯公益”平台捐赠结合,从“一日捐”向“一起捐”拓展,除实行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制度性捐赠外,积极鼓励有能力的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努力形成“一块做善事”、“一块做好事”的公益慈善氛围。

    自2018年以来,建湖县已连续三年开展了“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活动,全县150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主动捐出一天的工资,累计捐赠善款780余万元,所捐善款全部用于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中的因病、因灾对象困难救助,累计救助城乡困难群众一万余人。

    建湖县今年的“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实行“线上捐赠为主,线下捐赠为辅”的办法,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后,按部门、单位或条块在腾讯公益平台推送的“情系孤困·善满建湖”项目中生成“一起捐”二维码,在9月7、8、9三天的每天上午10时起进行集中捐赠。

据悉,在9月4日该县行政中心举行的“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上,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常委部门的干部职工300多人参与了线下捐赠,捐赠额达10.08万元,全县今年线上捐赠有望突破300万元。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