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践行德艺兼修 繁荣慈善文艺

发布日期:2021-09-18 14:17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大丰区慈善文艺工作者传承历史文脉、紧贴现实脉动,满腔激情地为人民抒怀、为时代礼赞、为慈善讴歌,创作出了一批精品力作。陈曙文创作的油画《火速驰援》在2020年3月8日《人民日报》“美术”副刊刊出,并于8月9日至10月11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中展出;2020年9月1日,以唱响慈善歌曲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盐城市首家慈善文化园开园仪式上演,献给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的原创歌曲《许鹏你在哪里》一举唱红,先后被省“学习强国”平台和市、区广播电视台推出;区文旅局、锡剧团创作的反映实业家、慈善家张謇在大丰开办公司、废灶兴垦实业救国救民大爱情怀和感人事迹的大型锡剧《大先生》于7月21日在南京紫金剧院成功彩排。但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作家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还有较大差距,尤其在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等方面还要下足内功。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