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多举措稳步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8 15:15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健全社区居家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实现养老服务精准供给,市民政局系统性开展多项工作。

    一是提高多项养老补贴标准。提高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补助、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运营补助、尊老金、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费用等4项标准,设立养老护理人员特岗补助标准,将享受居家上门服务的经济困难中度、重度失能老人从70周岁扩面至60周岁。提标后,盐城市80至90周岁、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尊老金发放标准位列全省第一。

    二是全面核查全市29万余名户籍高龄老人数据。盐城市民政局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8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核查工作,以确保更加精准、更加可及、更大范围提供居家上门服务。

    三是制定养老服务体系评价方案。围绕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四项实事工程重点工作、三项养老服务基础性工作等3方面制定“1+4+3”评价方案,包含8条重点评价指标,力争下好高质量考核先手棋,确保做到政策制定到位、数据核查到位、政府购买到位、提供服务到位。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