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滨海县民政局开展第六个“9.5中华慈善日”等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11:22 [ ] 浏览次数:

    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日滨海县民政局、滨海县慈善总会联合志愿者社会组织,在滨海公园南广场开展“9.5中华慈善日”暨“江苏慈善周”等宣传活动。活动紧扣今年主题“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展示扶贫济困成果、残疾人创业成果、文化产品,现场进行慈善公益项目对接、慈善文化交流传播、志愿者招募宣传并接受部分企业捐赠。通过悬挂慈善公益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为市民答疑解惑等形式,吸引大量市民咨询参与。为促进社会公众对“中华慈善日”的了解,除举行当日宣传活动外,县慈善总会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如进社区宣讲《慈善法》、《江苏省慈善条例》、《江苏省志愿者服务条例》,展板展示“中华慈善日”“江苏慈善周”等“一法一条例”,宣传滨海县慈善总会募捐方式、儿童大病救助如何申请等内容。据统计,滨海县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募集慈善资金4500万元,累计使用慈善资金3210万元。慈善款项严格按《慈善法》的规定,主要侧重赈灾救援、扶贫济困以及困难群体进行应急救助,累计资助慈善公益项目10个,资助、救助困难家庭11059多个(次)。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