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15:55 [ ] 浏览次数:

    8月2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市民政局开展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和党史学习教育督查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道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轩汇报了市直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连倩主持汇报会。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曹书记在调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五次会议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暖心行动”、争当“五个先锋”,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同时,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突出“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深入开展需求大征集、问题大摸排、民生大改善、工作大进位,确保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王道远代表指导组对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高潮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引领促进学作用,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教育更生动、更便捷地走进大众,让红色基因浸入血脉和灵魂,转化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动力源泉。要持续办好实事,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把实事办实办好。要着力开新局,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尽责,为开创事业新局面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王道远强调,要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在为民排忧解难、开拓民生新局中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要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中展现更大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实效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在成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好。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