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县强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7 11:39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响水县不断探索有效途径,利用现有人才资源,努力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进步,在民政类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教育培训、时间探索、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健全社会工作政策与制度保障。合理设置开发各类别、各层次的社会工作岗位,动员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同时,积极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社会服务相关职位工作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具有丰富基层实践经验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大力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蓬勃发展。                                                                                                                         

二、强化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社会工作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对从业人员的政治水平、道德水准和专业技能都有很高的要求,必须加强教育培训。该县设置专门社会工作培训基地,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由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承接培训来增加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吸引和培育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鼓励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多参与专业社工服务项目,从实践中汲取经验,积累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技能。                                                                            
 
 三、完善岗位设置吸纳社会工作人才。社会工作岗位开发与设置,是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该县高度重视,在响水镇成立了“响水县响水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站组建各类志愿者队伍,除了专业的社工外,吸纳了医学、心理、政策宣传教育、文化宣传等其他专业人士加入,可一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导专业社工团队管理运营,另一方面实施精细保障措施,加强社工培训,在过程中培育出社区骨干和社区领袖,为实现自主发展打基础。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